当前位置:

湖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五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龚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12 1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龚颖 记者 严远丹)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部署大力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并提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对接行动、专场招聘行动、创业指导行动、技能扶贫行动和开展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市场援助行动等五大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依据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广泛收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及时录入省平台中,并按月更新维护岗位信息数据库。在省平台内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人岗智能匹配服务,为未就业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推荐3次以上岗位信息,并做好后继跟踪服务。要依托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季度召开一次扶贫专场招聘会,并做好相应台账记录。要引导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要围绕贫困高校毕业生、重病残疾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等活动。

  通知明确,要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就业创业。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性岗位形式,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导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基层和促进贫困人口就业。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知名专家、企业家、创投人士到贫困地区开展创业指导、融资、跟踪扶持等服务,通过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要积极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提供就业企业和岗位信息服务。要加快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建,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国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园建设,加强对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驻地帮扶。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调配人力资源市场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优势作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省自2019年起,将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纳入对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绩效考核。

  省人社厅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强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的重要力量。各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人社部关于人社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职能优势,加大力度,创新方式,精准施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龚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