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区:用真情唱响大爱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2018-10-12 10: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爷爷、奶奶,你们最近身体还好吗,有没有按时吃饭!”中秋临近,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张召生的孙子陈毅特地从常德赶过来给爷爷奶奶送月饼来了。今年86岁的张召生老人和妻子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陈毅用他的爱成就了这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爷孙”情。“我小时候是奶奶带大的,对老年人有一种自然的亲切感,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陈毅是土生土长的洪市村人,他创业不忘乡梓,用真情唱响了一首“助人为乐”的平凡却彰显伟大的爱之歌。

  他无论是在创业初期,还是发展高速期,对社会上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帮扶,一刻也没有停止。节假日,他带领员工到敬老院、孤寡老人家,定期慰问,春节、端午、中秋,他不顾路途遥远从常德回到洪市村,与家人带着香肠、水果、牛奶、奶粉……去慰问20多户五保户。2015年10月,常德市启动“大爱微行”寻找孤儿项目,陈毅接手该项目后,他利用自己的网络公司资源建起了“大爱微行”寻找孤儿公众平台。从启动至今共救助100多名事实孤儿,据不完全统计,救助金达40多万。自他接手管理“大爱微行”后,团队发展迅速,目前志愿者己近400人。

  陈毅的爱心,扎实的工作,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乡亲们的认可: 2012年选为君山区政协委员;2015年任“大爱微行”理事长;2016年荣获君山区首届“十大青年创业先锋”提名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6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