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查处取缔10家“一桌餐”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王津 2018-10-12 09: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周小明)10月11日,从道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自8月中旬以来,道县认真落实省市“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面排查、合力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10日,共排查餐饮经营户878户次,依法取缔关停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单位10家,对9户证照不全、228户许可证即将到期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

  高站位推动。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将专项治理从部门工作纳入到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每月预安排和统筹调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把专项治理作为抓好巡视整改、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务求实效;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汇报和研究;县纪委印发工作方案,将“一桌餐”整治列入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飓风”行动重点检查内容;县食安委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对“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进行全面安排和调度推进,及时印发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小结”。

  全方位排查。自8月中旬道县启动“一桌餐”“私房菜”专项治理以来,道县食安委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和创国卫、创省文食品安全大整治工作,组织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一桌餐”“私房菜”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栋住宅楼,不留真空、不留盲区,全面摸清底数,并分级分类登记造册,实行挂账销号。到目前,共排查餐饮经营户878户次,其中无证无照经营10户,有照无证9户,许可证即将到期经营户228户。

  大力度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媒体,通过道县电视台、道县新闻网、道县政府网等县内主要媒体发布《专项治理公告》,在县内各住宅小区、主要路段、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等广泛张贴《公告》,广泛宣传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整治措施、整治成效等。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参与,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自8月中旬整治开始,在城区各小区住宅等处粘贴公告1200余份,在永州日报、红网永州站、道县新闻网等市、县主流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10余条。

  零容忍查处。始终保持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的严查重处高压态势,强化联合执法,道县食安委联合县纪委、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部门对无证无照经营餐饮经营单位坚决予以打击取缔。两个月来,共开展联合执法4次,对9户证照不全、228户许可证即将到期的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引导办理证照176户,责令10户无证无照、9户有照无证经营户停止经营,立案查处18户,取缔10户,受理群众举报1件,并依法立案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6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