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鹰女神”着千小时匠心造礼服亮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丽 2018-10-13 11: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致敬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

青年女演员迪丽热巴当选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女神”。

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徐行 摄

  10月12日晚,“金鹰女神”迪丽热巴着金色鲜花礼裙璀璨登场,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歌舞中,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拉开了大幕。当晚的晚会围绕“电视不老 未来可期”的主题,分为“辉煌60年”、“百花齐放”、“不忘初心”3大篇章,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视艺术工作发展伟大成就和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的发展历程。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省领导蔡振红、周农、吴桂英、张大方出席开幕式文艺晚会。赵实宣布金鹰节开幕,蔡振红致辞。■记者 袁欣 实习生 余林钗 程琳琳 郑晨红

  致敬

  电视人共贺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自1978年以来的四十年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不同时代创作的电视剧记录着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展现着时代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

  节目《热血湘江》依托今年入围了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作品奖《绝命后卫师》,在舞台上隆重地呈现湘江战役这一历史事件。

  《我和我的电视人生》邀请塑造了经典角色的演员鲍国安、周里京,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邓在军,与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剧《你迟到的许多年》女主演殷桃,同台讲述自己演艺经历与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青年演员代表、电视剧《风再起时》主演陆毅、袁泉一同亮相,与观众分享他们演员生涯中的难忘,以及他们对演员职业的理解;一封入党申请书,是60余年的执着坚守,是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也是普通大众学习的榜样,从业74年老艺术家牛犇也亲临现场,向观众讲述他的电视故事。

  创新

  科技舞台金鹰女神华丽现身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导演组在考虑节目的可看性和视觉化呈现上下足了功夫。本届舞美主舞台运用了“飞毯”屏幕装置,可以让观众感受到舞台是悬浮于主地坪的,“飞毯”舞台四个边角还可以有收拢和展屏的状态,产生空间交错感。除了悬浮舞台外,文艺节目中也将创意科技艺术“雨屋”搬上舞台,让雨点暂停、逆流而上,真实再现电影中的“控雨”术。

  除了舞台和道具的创新吸引眼球,今年女神的出场方式也是亮点十足,由多米诺带大家认识电视工厂从而最后触发“金鹰女神”现身,而备受期待的“金鹰女神”迪丽热巴,身穿由中国知名设计师郭培倾情打造,耗时1200小时匠心制作的金色礼服华丽登场,绽放舞台。

  四年前迪丽热巴作为新人参加金鹰节,时隔四年她以“金鹰女神”的身份再一次来到金鹰节。接受记者采访时,迪丽热巴直言在舞台表演非常紧张,“彩排过很多次,衣服也改了很多次,听到音乐觉得神圣,表演完终于能放松了。”她表示作为电视人要多传递正能量作品,作为青年演员,未来继续向前辈学习,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表演

  有歌有舞有京剧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文艺晚会,既有年轻的力量在发声,《我们的舞台》由青年演员王冠逸、姜梓新与歌手江映蓉、于湉联手演绎,给开幕式文艺晚会注入青春的激情;也有京剧科技混搭秀,霍尊《梨花颂+卷珠帘》唯美诠释中国风;还有上届金鹰节开幕式热门节目《男人不易》2.0版,秦岚秀出舞技,演绎都市女性心声《女人不易》。

  出征戛纳中国原创综艺《声临其境》制片人徐晴与《国家宝藏》制片人于蕾,携手演员王劲松、王刚共同带来《原创综艺:中国创造》,向世界展示优异的中国制造,传播中国文化,展现当代中国电视人的精神风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