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科腊村:专家进村“诊脉” 产业扶贫有望

来源:红网 作者:俞采华 贾光华 编辑:陈纲 2018-10-15 11: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认真听课。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 贾光华)“柑橘种好了,我们还是有钱赚的,但是自己毕竟缺乏技术,还是需要专业知识才行。”10月14日,在湖南省保靖县比耳镇科腊村,近百名村民参加了柑橘管理技术培训。

  当天上午,保靖县文广新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邀请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和比耳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到科腊村为柑橘、油茶等种植户“传经送宝”,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培训课。

  在村里的柑橘园里,柑橘技术专家结合柑橘园肥水管理、修整树形、病虫害防治等,向在场的柑橘树种植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技术培训,并与种植户展开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各种问题,很好的解决了老百姓心中长期以来的疑惑。

  此次技术培训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培训还没开始,100多户柑橘种植户就早早来到培训现场,100多份《柑橘病虫害防治》培训手册转眼间也被一抢而空。培训开始后,大家更是将农技专家围个水泄不通:起初是屏住呼吸认真听课,接着是你一句我一句争先恐后提问,到最后大家紧缩的眉头逐渐舒展,脸上洋溢起了“开窍”后的会心微笑……

  科腊村目前已发展柑橘700多亩,近年来,村里将把柑橘产业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对原有的700多亩柑橘园进行改造,并计划新发展柑橘400多亩。希望通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让柑橘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早日鼓起“钱袋子”,摘掉“穷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俞采华 贾光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5/815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