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举办水产养殖创客沙龙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阳永耀 编辑:姜珊 2018-10-15 10: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举办水产养殖创客沙龙。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阳永耀)10月14日,2018双峰县水产养殖创客沙龙在创客公司星创天地举行。为了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双峰水产养殖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在双峰县畜牧水产局的指导下,创客创业就业服务公司联合创客学校和鸿海鳅业等水产养殖合作社,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生态养殖、技术创新、水产深加工等热点问题,邀请水产专家、业内大咖分享技术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共谋产业发展。

  双峰县水产站站长周鹏飞分析了双峰水产养殖的现状和趋势,剖析了产业面临的困境和探索,对双峰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希望在到会的养殖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大家抱团发展,做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双峰水产养殖业将会异军突起,迎来水产蓬勃发展的春天。水产站副站长朱红卫就双峰县目前水产发展存在的问题——解析。他说,养鱼先养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决定养殖的成败。并重点阐述了水体PH值的高低和亚硝酸盐的浓度对水产养殖的直接影响。

  鸿海泥鳅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清连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他经常为贫困户传授养鳅技术,曾在永丰、石牛、花门等地培训泥鳅养殖户上百人。在今天的会场上,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十余年的养殖经验分享给大家,并就选水过滤、水体颜色与水质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养殖精英们纷纷发言讨论,并提出了一些生产上未能解决的问题,大家一起研究解决方案。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沙龙的水产养殖户代表、畜牧水产局嘉宾和经销商共40余人。大家希望创客“星创天地”及“双峰水产养殖沙龙”成为水产合作社获得新产品、掌握新技术的窗口,成为推进双峰水产养殖业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有益平台。创客公司负责人阳小民表示,以后会经常组织水产沙龙等有利于农业绿色发展的交流培训活动,让创客星创天地真正成为双峰农民创业者的摇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阳永耀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5/815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