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蛇形山镇:五保老人的两个“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尹伏吾 编辑:刘威成 2018-10-17 20: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扶洲村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庆祝活动。

全村3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7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尹伏吾)“搭帮政府政策好,我现在有两个'家'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10月17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扶洲村“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有的老人兴致勃勃地跳起了广场舞;有的现场开始了乒乓球对弈;有的幸福唱起了红歌……全村30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手捧着爱心人士发放的重阳节礼物,五保老人尹冬初笑得合不拢嘴,他说自己有两个“家”:一个是村里成立的老年协会,是老年人的活动之家;一个是政府帮忙盖的新房,是用来安居的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新买了电视,购置了厨具,添加了床上用品,正着手将原来的村级活动中心打造成为老年人吃喝玩乐、休息休闲的幸福之家。

  “村里给我免费盖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新房子光鲜不过了,阴历九月十七是我69岁的生日,准备九月十六搬进去为自己庆生!”尹冬初说,新房子过火的时候一定要邀请帮忙的乡里乡亲到家里吃顿便饭,感谢大家为自己送上的特殊“生日礼物”。

  扶洲村党支部书记谭建成表示,开展此项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也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希望通过各级政府、村支两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让全村的五保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更要通过老年协会让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尹伏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7/814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