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扎实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为农村妇女健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0-18 21: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今年以来,湖南道县扎实开展“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强力推进全县35-64周岁的农村户籍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截至目前,道县共完成10029名筛查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定的10000名“两癌”免费筛查目标任务。

  “我非常庆幸当时做了检查动了手术。”40岁的汪女士说。以前,汪女士由于妇科保健意识不强,除了偶尔做一下常规妇科检查外,从来没有做过“两癌”筛查,今年3月,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两癌”筛查,结果显示其TCT有问题,属于HPV高危感染,后经活体组织检测,最终诊断为早期浸润癌,张女士及时到省级医院做了冷刀锥切手术,将癌症扼杀在了摇篮里。

  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中心周医师介绍,像汪女士这样早前未注意,后一检查就查出病症的患者不在少数。通过近几年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医疗机构深入基层开展义诊咨询、科普讲座,强化农村妇女妇科检查意识,免费为妇女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让更多人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日益提高,现在主动、定期来医院做妇科检查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不少患者还会主动与医生沟通,交流自己的感受、了解相关的知识。

  据悉,乳腺癌和宫颈癌作为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和第二位,其发病率呈现逐步增高年轻化趋势,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通过两癌”免费筛查,有利于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率;有利于提高农村妇女的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特别是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无力承担查体费用的问题,切实维护农村妇女的健康权益。2019年,“两癌”免费筛查对象将从农村适龄妇女扩大到城镇适龄妇女。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8/814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