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与泸溪县合作打造的“从文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编辑:陈纲 2018-10-18 11: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魏嫣然)10月14日上午,吉首大学与泸溪县合作打造的“从文研究基地”于泸溪浦市古镇李家书院揭牌,参加“沈从文与泸溪·浦市”大型文化考察交流研讨的各位嘉宾见证了揭牌仪式。

  浦市古镇坐落在泸溪县南端、沅江中游西岸,是两千多年以来中国大西南的重要商埠,享有“小南京、湘西四大古镇之首”的美誉。湘西一代文豪沈从文在其多部作品中写到浦市,浦市古镇与沈从文结下不解之缘,渊源深远。

  为充分挖掘沈从文的文学资源,深度发展浦市文化旅游,让人们在这里认知沈从文,泸溪县联合吉大沈从文研究所经过前期多方准备,共同在古镇李家书院打造了“从文研究基地”。

  “从文研究基地”分为沈从文生平展示、创作经典排列、书画作品精选、中外名家研究沈从文学术成果汇集、泸溪县本土作家作品介绍、沈从文笔下的泸溪·浦市描写等展厅。展厅版图规划、构造设计、分展厅序言以及有关沈从文的大量文字、图片资料由吉大沈从文研究所提供。

  “从文研究基地”在今年建立过程中,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所所长彭继媛、常务副所长何小平、副所长李端生数次到现场切磋指导,并对基地后续完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嫣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8/814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