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烈答辩 29个涉农品牌角逐长沙“双十”农业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2018-10-19 21: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双十”农业品牌评选答辩会10月19日在中南大学本部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10月19日,一场激烈的答辩评选会在中南大学本部举行,12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7个农业企业品牌群雄争霸,角逐长沙市“双十”农业品牌。

  长沙市“双十”农业品牌评选答辩会,是长沙市农业品牌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宁乡花猪等12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隆平高科等17个农业企业品牌上演高手对决。

  长见识:长沙有这么多农业好品牌

  “宁乡花猪的品牌什么人才能使用?普通的农户可以用吗?”“大围山梨与北方的梨子相比有什么优势?”“如果农户违规用了农药,你们有什么处罚措施?如何规避?”“你们如何处理公司利益和公共利益的关系?” 答辩过程中,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教授、博导何炼红等专家对参与答辩的农业企业和政府代表抛出了一系列“尖锐”问题,充分体现了此次“双十”农业品牌评选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品牌化发展是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要让长沙农产品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就要插上品牌之翼。”今年9月11日,2018年长沙知名农业品牌推选活动正式开始,由长沙市农业委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长沙市双十农业品牌评选投票,自10月3日10:00——10月9日17:30总计票数1641698票,投票遵循公平公正原则,严禁买票刷票行为。经过两轮网络投票后,推选出的29个品牌持有者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将推选出长沙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在强有力的政策利好带动下,近年来长沙市农业品牌建设取得了不俗成绩。湖南粮食集团、加加集团等国家级龙头企业成为引领品牌农业发展的“火车头”,加加食品、明园蜂业、童年记食品、盐津铺子、绝味食品等农业品牌影响逐年扩大,罗代黑猪、宁乡花猪、望城鲌鱼、浏阳黑山羊等地方特色品牌得到了更有力地保护和传承。宁乡花猪入选2016年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并获得“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金井茶叶获评2017年湖南省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风向标:长沙农业转型升级,得品牌者得未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模式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农产品生态、安全、营养、健康的期盼越来越高,已从商品消费进入品牌消费的新阶段。”长沙市农委农业现代化办主任孙小平表示,为此,长沙市农委从去年开始,开展了长沙市知名农业品牌评选活动。历经一年多时间,100多个企业和品牌参与评选,完成了初选、复核、专业价值评估、网上投票等一系列活动,共有12家区域公用品牌、17家企业品牌入围。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成为重要的“风向标”,指明全市品牌发展的努力方向;评选出的各个品牌,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标志杆”,引领行业内部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与会专家表示,知名农业品牌推选将掀起长沙农业品牌建设新一轮高潮,随着农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的推进,长沙农业转型升级将不断加速,构建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现代都市农业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9/8139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