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陈纲 2018-10-19 15: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余拙)10月18日,韶山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要求,要聚焦问题,对号入座、主动上手、对标整改,把部署变成行动,把行动转为成效,不断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主持会议,市领导贺剑鹏、谢智君、毛亚锋、陈育才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科学、精准和依法治污,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至9月底,韶山市环境质量较去年同期显著改善,在湘潭市继续保持第一。

  会上,国土、住建、农业、高新区和韶山乡等5家承担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牵头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蓝天保卫战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杨晓军在会上指出,保护好韶山的生态环境,不仅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严肃政治使命,也是守护好毛主席家乡美好生态,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举措,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不断增强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晓军要求,要聚焦关键症结,不断提升污染防治攻坚的工作质效。督查问题整改一个都不能马虎,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环保问题台账,及时交办各主管部门,实行对账销号。污染源头治理一个都不能放过,要深挖影响环境质量的根源,完善深度治理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中的突出问题。环保监管执法一刻都不能松懈,要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红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建立环境保护黑名单制度,综合运用法律、组织、行政和经济手段从严从重处置,形成环境保护高压态势。

  杨晓军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合力,强化督查问责。同时也是一项是顺应群众期盼的良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胜利,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9/814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