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武冈大甸镇:乡村小学上了堂“互联网+”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来到邵阳武冈大甸小学,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拿着自己制作的手工折纸作品留影。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10月18日对于武冈大甸镇大甸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一定是个难忘的日子。当天上午,由潇湘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主办,御泥坊协办的“聚梦课堂”村小美育公益项目第三阶段活动——“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来到该校,为这里的小学生送来了多媒体教育设备。在捐赠多媒体教室之余,当天,“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手工课,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湖南大学FLY协会志愿者也将继续对“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保持一定周期的支教。

  为给乡村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项目将为湖南省内五所乡村小学各捐赠一间多媒体教室,同时组织高校公益社团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课外课程,让乡村的孩子通过多媒体教室看到外面的世界,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知识的喜悦。

  大甸小学位于武冈大甸镇,全校共4个年级,15名教师,200多名学生。尽管学校规模看似不小,但却没有一间多媒体教室。10月17日下午,工作人员先是带着崭新的电脑、投影仪、屏幕、摄像头等仪器来到学校。18日,湖南大学FLY协会志愿者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远程课程。湖南大学FLY协会作为湖南大学规模最大的公益类社团之一,也一直对贫困地区的教育及弱势群体给予关注。

  初次来到“聚梦课堂”远程支教公益教室上课,孩子们对教室里的设备感到很新奇。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试着通过多媒体设备完成课堂内容的学习,相比以往的教学模式,在多媒体环境下的教学引发了学生的好奇和兴趣,课堂氛围也变得更加活跃。当天教授的是手工折纸课,同学们被生动有趣的手工制作深深吸引,专心致志地亲手制作小篮子,期间遇到不懂的地方,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近两个小时的课程下来,不少同学都能跟着远程课程完成手中的手工任务,随后大家兴奋地拿着手中的作品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0/813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