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部长刘昆来湘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编辑:向宏鑫 2018-10-21 15: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昆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刘昆与财政部扶贫工作组、平江县相关负责同志、村镇干部等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罗雨晴)10月20日,财政部部长刘昆率调研组一行来湖南省平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省平江县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县,也是贫困大县,自1986年起,先后4次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刘昆先后前往加义镇丽江村、泊头村,实地走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碧桂园基地、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等,了解乡镇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进展,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刘昆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与财政部扶贫工作组、平江县相关负责同志、村镇干部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加大帮扶力度有关举措。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参加座谈。

  刘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要认真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坚持党和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从平江实际出发,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要更多地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机制,鼓励贫困群众更多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建立更紧密的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增强其脱贫信心和自身造血能力。要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实现对扶贫资金的全过程绩效管理,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要充分认识党建对扶贫的重要作用,继续加强村两委建设,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增强脱贫攻坚软实力。他要求,财政部要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帮助平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陈向群指出,当前正是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相关部门要学习领会刘昆部长讲话精神、抓好落实,推动湖南省扶贫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上台阶。岳阳市和平江县要在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抓手,更加务实地推进精准扶贫的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省直相关部门和岳阳市平江县要做好协调服务,及时帮助定点扶贫工作队解决好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1/813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