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媒记者探访郴州古村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0-22 10: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511_副本.jpg

海外华媒记者们走在板梁古村石板小桥上。

DSC_6595_副本.jpg

在庙下古村里,听湘昆。

DSC_6621_副本.jpg

在北湖保和瑶族乡小埠古村,记者们探究如何科学开发让古村落“活起来”。

  红网时刻郴州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熊敏)雕花门窗上织满蛛网,石板路上长满青苔,斑驳的楼墙爬着裂痕……10月20日,参加“向南开放看郴州”——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的加拿大、瑞典、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14家海外华媒记者探访了郴州古村,倾听光阴的故事,感受郴州历史文化。

  走在距今600多年历史,被称为“湘南第一村”永兴板梁古村的石板路上,看着村里的庙祠庭阁,祖籍长沙的法中网中文版副总编文化州感慨道,“感觉回到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在家乡的青石板路上疯跑,可惜家乡的村子没有板梁古村这样保存得这么完好。”古村历史建筑深沉古朴,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村民们热情好客,民风淳朴,“真是幽静的原生态古村落”。

  “‘拉大戏,扯大剧。姥姥家,唱大戏。’没想到从小在儿歌里听到的内容,在今日成真了!”在桂阳庙下古村宗祠古戏台欣赏了民间湘昆的《北欧时报》记者梁雪珊表示,村子基本都保持着原有的模样,很好地保留了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也可以看出郴州历史文化的丰富悠久。

  热爱摄影的《世界中国》杂志社副总编吴亚平在北京长大,喜爱古建筑和传统文化的她,相机里装满了郴州板梁古村、庙下古村和北湖小埠村的风景。她表示,建筑 “其实让我欢喜的不只是郴州古老的建筑,勤劳淳朴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更让我着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2/813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