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考报名开始 湖南285个职位计划招录350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2018-10-22 08: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长沙报道

  10月21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和招考公告正式发布。本次国考全国发布招录计划共计14537人,提供9657个职位。其中,湖南省14个部门共招录350人,招录职位数共285个,占全国招录人数的2.41%。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的招录人数占83.43%。

  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职务表中的“仅限”二字,对号入座,谨慎报考。

  岳阳招录人数最多,湘潭最少

  根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湖南省国考共有14个部门,相对去年,今年整体减少了2个部门。今年新增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湖南省气象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三个部门;有两个部门名称改变了,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每年国考湖南省的招录职位数和招录人数最多的是税务部门,今年招录人数:180人,职位数:170个。招录人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部门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45人)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42人)。

  按地域划分的情况为:岳阳地区招录人数最多,湘潭人数最少。

  根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招录人数在20人以上的有岳阳、长沙、邵阳、怀化等九个地区,湘潭招录人数最少(职位10个,招录14人)。国考湖南省共有83.43%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16.57%的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为两年,今年没有五年以上要求的职位。

  仅限本科的,研究生不可报考

  根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国考湖南省考生学历要求至少为大专学历,职位表中学历标记为“本科”的职位招录人数所占比例最大,占比为90.56%,说明本科学历依然为招录主体。

  中公教育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考招录对学历要求比较细致,更为具体,比如本科(仅限本科),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谨慎报考。

  国考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录职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关于学位要求,65.14%的职位要“与最高学历相对应的学位”,请考生注意。

  八成职位为“县(区)级及以下”

  根据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国考湖南省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239个,共招录278人,占湖南招录总人数的79.43%。

  录取专业方面,国考湖南省职位中,只有一个职位的专业无限制,具体职位是: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职位代码为300130852018,招录2人,工作地点:永州市。

  专家提醒考生,职位表的备注中通常包含着大量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因此,考生一定不能忽略备注,认认真真看清楚,确保2019国考报名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2/813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