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百人同考结业 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刘海 编辑:陈纲 2018-10-23 11: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结业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碧玉 刘海)10月21日,为期两天的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圆满收官。来自全县各行业的300余名新闻爱好者参加培训,并接受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班由中共邵东县委宣传部指导,邵东县新闻通讯员协会主办,邀请了省市媒体的编辑、专家现场授课,围绕网络新闻写作与舆情处置、新闻摄影拍摄技巧与新闻摄影作品点评、新闻写作基础知识与发现新闻线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分析,与广大通讯员交流与分享心得体会。

  培训中,既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也有年逾花甲的老退休职工和通讯员;既有来自机关学校的干部和教师,也有务工经商的村民。“非常感谢县新闻通讯员协会为我们搭建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让我们老年人在晚年也能参加全县新闻通讯员培训,总算是圆了年轻时候当通讯员的梦想。”正在就读老年大学、61岁的退休职工李玉民说。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课程质量很高,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年过半百、从事医务工作的学员刘银春告诉记者,这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老师授课声情并茂、通俗易懂,让他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不但对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和上稿率有很大帮助,而且也强化了与媒体的互动交流。虽然二天的培训已经结束,但新的学习才刚刚开始,要把学到的理论实践知识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邵东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10月20日的培训开班仪式上,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县广大新闻通讯员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新闻宣传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把笔触对准基层一线,深度挖掘群众身边生动鲜活有价值的新闻故事;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着力在深耕细作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新闻档次和质量。

  县新闻通讯员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较好地整合了新闻资源,形成了宣传合力,引导全县广大通讯员多采稿、多投稿,2017年全县广大通讯员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播宣传邵东的稿件共400余篇(条)。今年以来,协会先后在全县建立10余个通讯员采编基地举办了“美丽乡村”新闻摄影大赛、新闻通讯员培训班,承办了邵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刘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3/813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