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虾米入境被查 长沙海关:违禁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2018-10-23 09: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干虾米入境被查,海关:违禁品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张文博 黄勇华)10月22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几天前一批从美国邮寄进境,申报为零食的干虾米被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关员查获,这是长沙海关首次从邮递快件渠道查获该类产品。

  记者在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快件中心现场看到,这批违规邮寄进境的干虾米共计12包,总重1.5公斤。因该批虾米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未出具输出地区相关检疫证书,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已对该批干虾米进行截留,下一步将按法律法规作相应处理。

  据了解,干虾米为水生动物产品,由于来源不明,生产渠道未知,且未经检验检疫,有可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属国家禁止寄递进境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3/813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