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殖健康与防艾专家走进长沙医学院 与学生“谈性说艾”

来源:红网 作者:王钟慧 李晗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8-10-25 21: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下午,“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活动在长沙医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钟慧 李晗 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活动在长沙医学院举行,来自长沙市第一医院艾滋病研究所的王敏教授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的周燕飞教授,为300余名大一新生奉上了一场防艾知识与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团中央权益部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长沙医学院、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望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活动旨在以专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等物资的方式,让刚步入学校的新生掌握正确的艾滋病预防和生殖健康知识,减少艾滋病传播的风险。

  活动现场,王敏教授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等方面,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安全套能够有效预防意外怀孕、艾滋病和性病感染,青年学生掌握安全套的正确使用知识十分重要。

  周燕飞教授从青春期的基本知识、女性护理、避孕及人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并向大家展示了避孕的具体方法和常见药品。她告诉同学们,自慰作为一种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现象,并不是一种疾病,更不是不良行为,“只要正确看待自慰,不要过度即可”。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很及时也很受用,不仅让他们接触到了很多新知识,还解答了他们面临的青春期困惑,学会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钟慧 李晗 黎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5/812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