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做智慧农业带头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0-25 16: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展展厅内,黄庆明(右一)笑得十分灿烂。

  红网时刻记者 单仕平 益阳报道

  10月24日,益阳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主场之一的全球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产业联盟成果展展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南县特色农产品展区,“湖南助农”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精心设计的红色龙虾帽,不停地忙碌着向客人解答。

  湖南助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明说:“我一直有一个把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带领贫困户共同致富的梦想。”

  1979年,黄庆明出生于南县麻河口镇,他18岁创业,开始做汽车销售。2015年,公司转型做互联网,互联网团队从8名员工创业开始,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员工70多人,从原来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队伍,成长到今天拥有7家独资子公司,年产值数千万元,固定资产上亿元的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电子商务、技能培训、人力资源、物流配送、现代农业、新媒体等领域。

  近几年来,南县依据县域湖乡优势条件,全力发展稻虾生态种养加工产业。为加快南县稻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湖南助农公司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结合南县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借助“互联网+”以及新的商业模式,以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为核心,着力打造以“特色养殖、智慧农业、三产融合”为基础的小龙虾公共服务平台。采用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行稻、虾、螺、菊花等农作物的立体种养。产、加、销高度集中,产、学、研融为一体,线上线下良性互补,带领地方群众共同发展,先后与130多户群众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流转土地1500亩,建立小龙虾养殖基地。

  黄庆明说:“为了帮助老百姓脱贫,我们优先流转麻河口镇东胜村33户贫困户的土地,长期聘用贫困户在基地工作,他们每月有近4000元的收入,今年年底,可以全部脱贫。以后,我们会逐步帮助更多贫困户,带领他们共同致富。”

  黄庆明说:“互联网大会给了我们这些涉农企业展示的机会,不仅提高了知名度,还进一步打开了产品的销路,希望互联网大会越办越红火。作为一个青年企业家,下一步,我们会竭尽所能,回报社会,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让贫困地区群众搭上信息惠民的快车的同时,切实将扶贫帮困工作落实到户到人,为贫困学子解决后顾之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5/8125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