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表彰25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匡责成 胡方言 编辑:姜珊 2018-10-25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37.JPG

娄底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DSC_6122.JPG

颁奖期间穿插的文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娄底10月25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匡责成 胡方言)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10月24日晚,由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娄底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娄底一中体育馆举行。刘雅哲、刘雨琦、谢子凌等25名同学成为娄底市76万学生的榜样获得表彰。

  近年来,娄底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首次召开了全市德育工作大会,成功举办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中小学生“三独”比赛、中华经典诵读等文体活动,积极推进“四项课程”建设,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现场,刘雅哲等3名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刘雨琦等2名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谢子凌等20名娄底市“新时代好少年”获表彰。城区各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表演了文艺节目,民族乐器合奏、诗词诵读《沁园春·雪》、花鼓戏《采莲船调》、课本剧《满江红》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从某种意义上讲,未成年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了社会的价值取向。因此,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举行颁奖典礼,就是为了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榜样,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一批看得见、能模仿、学有成的标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推动娄底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老领导刘明生与中心城区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颁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匡责成 胡方言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5/812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