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通道检察院牵头开展“护校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吴若迁 吴奇颐 编辑:徐丹 2018-10-25 09: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雷鸿涛 吴若迁 吴奇颐)“从我们最近走访调查的结果看,上学期开展的‘护校行动’效果明显。比如,以前问题突出的学生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10月18日,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民行室主任吴仁建介绍,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今年来,该院牵头联合当地教育、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卫计、疾控等部门开展“护校行动”,对学校及周边商店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护校行动”中,有关部门重点关注学校食堂卫生,尤其是饮用水安全,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仔细查验食品标签标识,对生产厂家、保质期等印刷模糊的食品立即作下架处理;对发现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的,依法予以处罚等。通道检察机关已就“护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39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这些检察建议书都收到了回复,相关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吴仁建介绍,因为检察机关介入,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整改力度更大,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更好,受到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好评。目前,“护校行动”还在开展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吴若迁 吴奇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