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创新大会暨技术合作湖南洽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冒蕞 刘笑雪 编辑:徐丹 2018-10-25 08: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曹娴 冒蕞 刘笑雪) 今天,全国有色金属科技创新大会暨技术合作湖南洽谈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参会嘉宾代表。

  副省长陈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田玉龙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等领导和院士专家出席。

  许达哲对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家有关部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及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湖南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素以“有色金属之乡”著称,拥有悠久的开发历史,产业链条比较完整,创新发展优势明显,产业融合发展态势较好,开放合作亮点突出。当前,湖南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培养、重大课题选定和重点项目实施等方面继续与湖南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新材料、关键零部件、节能环保等领域合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助推有色金属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大会以“创新、开放、绿色、融合”为主题,聚焦行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国际化创新方向,瞄准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业态应用市场,力求探索有色金属产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飞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有色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的有色金属矿产开发历史久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路上,湖南将把有色金属产业这篇文章写得更好、更新。

  陈全训说,湖南近年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着力推动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有色金属行业要强化基础研究,实施重点突破,强化成果应用,注重人才保障,把科技事业更好地融入产业发展,为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玉龙说,国防科工局将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加强合作,与有色金属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一道,推动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国防军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国防科工局将大力支持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创新联盟的建设、发展。

  大会颁发201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会上,我省14个高端有色金属产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同时还发布了一批有色产业招商项目。

  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创新联盟今天正式授牌成立,将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形成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冒蕞 刘笑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