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丽萍 编辑:姜珊 2018-10-26 11: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田丽萍)10月25日,保靖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保靖县委办公室保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保靖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密切配合,在日常监管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强联合执法,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严管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全面推动保靖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桶装水安全监管,对全县桶装水检测要常态化,要坚持每季度全覆盖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城区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要及时在市场内及时公布检测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要依法依规处理,倒逼经营户依法诚信经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注水肉的监管,严把肉类食品准入关,严厉查处销售“注水肉”行为;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销售、加工熟食的经营户的监管,对卫生状况不达标的要责令整改到位,督促熟食摊经营户穿戴工作服、口罩、帽子、手套等卫生防护用具并按要求进行健康检查并持有健康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6/812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