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民警化身“找车达人” 用防盗装置两月内追回7台车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刘肖翔 编辑:陈纲 2018-10-26 10: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郑智翔正在岗亭为市民进行两车防盗登记。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刘肖翔)株洲市摩托车电动车(以下简称“两车”)物联防盗登记如火如荼进行了2个多月,效果可圈可点。截至目前,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共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13台。其中,民警郑智翔个人追回7台,同事们都称他为“找车达人”。

  两车防盗“黑科技”,实实在在用于民

  8月16日晚11时左右,家住荷塘区富华商业广场的甘先生报警,称停在居民楼下的摩托车被盗。“几日前,这台摩托车才安装了防盗装置。”一个多小时后,值班民警郑智翔在合泰大街某典当行成功追回该车。

  看着自己用防盗装置追回的第一台摩托车,郑智翔十分高兴。在“两车”防盗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之后,郑智翔觉得,这一系统的定位功能肯定能为公安机关侦破“两车”盗窃案提供很大的便利。“这防盗装置好用,是个实在东西。”依托对防盗装置的熟练运用,郑智翔常常主动请缨,在两个月时间内陆续找回了6台被盗车辆。

  每当找回车辆时,面对受害人感激的笑容,他只是点点头说:“能够帮助别人,能够做出贡献,就值了。”

  防盗装置虽好,车主防范意识不能少

  郑智翔介绍,这款防盗系统的定位功能比较强大,而且功能并不仅仅局限于找回丢失车辆上。“比如一键锁车的功能就非常实用。通过实名认证后,只要在手机上启用该功能,车子有任何异动,都会有信息实时反馈到你手机上。”

  郑智翔提醒广大市民,虽有防盗系统,但车主的防范意识仍不可少。如车辆停放在外时,应锁上大锁和虚拟锁,且不要随意停放,切勿给小偷可趁之机。此外,也希望市民能够积极配合、参与“两车”防盗系统登记,为自己的爱车多加一把“放心锁”;丢失车辆的车主需要第一时间报案,民警可通过“系统”追踪,大大增加被追回的几率。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刘肖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6/812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