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车站晕倒 热心旅客紧急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李丽 2018-10-26 09: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长沙火车南站,众人正在救助晕倒男子。供图/董爽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文鑫)10月25日8点30分左右,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厅内,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附近多名乘客看到后,对患者进行了紧急救助,并拨打了120。经过十来分钟的急救,男子恢复了意识,最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从乘客拍摄的现场救助视频可以看到,一位戴紫色帽子的年轻女子,对患者实施了专业的急救措施,还通过人工呼吸帮助患者苏醒,原来这个女子是太原一家美容整形医院的医生,在长沙出差结束后,当天准备乘车回太原。

  记者联系到这名热心女子,她叫马扬阳,正在高铁上乘车,“戴帽子的胖子是我”她看到视频后开玩笑地说。

  据马扬阳介绍,当时是上午8点半左右,她刚过安检,突然听到候车厅广播在找医生,她跑过去看到,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倒在地上,意识不清,了解情况后,她立刻参与到抢救过程中。

  “我拍他没有意识,眼睛一直是睁着的,嘴唇发干发紫,这是缺氧的状况。”马扬阳说。患者呼吸道不畅,自主呼吸困难。马扬阳对他进行了人工呼吸并开通呼吸道,其他热心乘客则配合马扬阳做胸外按压,为了刺激患者求生欲望,乘客们不停呼喊患者,马扬阳解释,一个人的求生欲望很强烈的话,可以帮助他复苏。

  在热心乘客一起配合救助下,十来分钟后,患者逐渐恢复意识。急救车到达后将患者送往了医院。

  “急救技能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会的”。马扬阳表示,从她入行以来,师傅就告诉她,自己是一名医生,要有医生的责任,所以当时听到广播后,什么都不想,就冲过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6/812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