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曲塘村:合作社+电商统销“雪峰蜜桔” 助力农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李钟琪 编辑:康晓乔 2018-10-29 16: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雪峰蜜桔”熟了。

果农在采摘柑桔。

  红网时刻邵阳10月29日讯(记者 曾珍 李钟琪)十月正值洞口的柑桔成熟上市之际,金灿灿的柑桔挂在枝头,桔香让人垂涎三尺。10月27日,湖南省洞口竹市镇曲塘村的洞口县斜口柑桔产业专业合作社迎来了近百名游客来采摘柑桔,柑桔园里游客纷纷将采摘的欢乐和果农丰收的喜悦分享在朋友圈,“雪峰蜜桔”熟了,真甜。

  曲塘村斜口柑桔产业专业合作社柑桔园占地1100多亩,每亩达到产量6000至8000斤,今年第一次采摘了20多万斤,当地的村民正在进行第二次采摘,将一箱箱的柑桔分拣、包装,通过电商平台、朋友圈转发等,将柑桔销往全国各地。

  洞口雪峰蜜桔是洞口特殊地域和自然环境下的特有产物,具有色泽鲜艳、皮薄汁多、瓤瓣匀整、果肉脆嫩、酸甜适度的特点,现在果农还种植了营养价值更丰富的富硒柑桔,合作社同时还养殖了鸡鸭猪牛等,鸡鸭在桔园放养吃害虫,还能为柑桔提供绿色环保的生态肥料。

  “以前村里都是散户,柑桔质量不高,在2014年成立合作社之后,社免费请专家上课、提供技术,统一销售,销路更广,销量也更好了,明年争取将基地扩大到2000多亩。”斜口柑桔产业专业合作董事长杨相爱告诉记者。

  曲塘村目前有88户贫困人口,290人,成立合作社之后,将贫困户都纳入合作社,除了土地流转费、年底分红等,他们还可以到桔园工作,定期除草、杀虫、采摘等,2019年桔园基地扩大将会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我每年在合作社工作大概有一两万的收入,因为身体不好,能在家门口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很开心,家里脱贫了,现在也正在盖新房子。”村民朱春香乐呵呵地说道。

  近几年,洞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柑桔产业作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大力扶持柑桔产业,调动了农户种植柑桔的积极性,推动了当地柑桔产业发展。10月22日举办的2018中国·洞口雪峰蜜桔旅游文化节更是将柑桔的采摘销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促进当地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李钟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9/811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