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举办第四批区级非遗申报项目暨项目传承人评审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启 编辑:于佳丽 2018-10-29 14: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孙启)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岳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全面推动2018年岳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项目暨项目传承人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湖南省非遗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孙文辉、湖南省非遗传统手工技艺专家陈剑、湖南省文化馆创作部主任徐美辉、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教授郭建生、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高级工艺美术师汪为义、五位资深非遗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岳麓区文化馆馆长盘易安主持。

  此次评审会共有2个非遗申报项目(湖湘木帆船制作技艺和乔氏正骨手法)和3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古琴艺术、胡琴制作技艺、莲花根雕)。专家按照非遗项目评审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报项目的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进行了审阅,从项目的分布区域、历史渊源、传承谱系、重要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讨论发言,给出了重要的专业意见。

  经过专家评审及投票,最后形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论证意见》,一致通过并对2个申报项目和3个申报传承人提出了相应评审意见。下一步,岳麓区文化馆将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文本进行修改后,呈报岳麓区区政府批准并正式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孙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9/811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