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龄产妇需紧急剖宫产遇血源不足 民警驱车百里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编辑:向宏鑫 2018-10-29 09: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求助信息驱车百里献血

  高龄产妇需紧急剖宫产,当地血库告急无法提供备用血,素不相识民警伸出援手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湘西报道

  “用400毫升血液为一个新生命铺路,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近日,接到张女士家属发来的“母子平安”的消息,杨大锋松了一口气。

  由于胎位不正,高龄产妇张女士需紧急剖宫产,然而因血库告急,孩子诞生的时间不得不一缓再缓。紧急关头,张女士家人在微信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寻找“O型血源”。

  一传十,十传百,远在保靖的警官杨大锋看到了这条信息。第二天,饿着肚子,杨大锋驱车百里赶往吉首献血,他知道,“尽快献血,越快越好”。

  近日,保靖县一位45岁的高龄产妇,准备在湘西州人民医院接受剖宫产手术,不巧的是,此时湘西州中心血库告急。

  得知求助信息后,湘西保靖警官杨大锋驱车百里前往吉首,并为素不相识的孕妇献血400毫升。10月24日上午,湘西州人民医院及时为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最终产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血库告急 45岁高龄产妇遇血源不足

  “感谢杨警官,没有他来献血,母子俩都会有危险。”今年45的张女士是保靖人。考虑到自己年纪大,属于高龄产妇,为确保生产顺利,10月中旬,张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从保靖来到吉首,在湘西州人民医院准备生产。

  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被检查出了胎位不正,需要进行紧急剖宫产手术。由于产妇情况特殊,为防止手术过程中发生大出血的现象,医院特地为其做好术前评估,需确保2个单位(400毫升)的血浆以备急用。

  医院迅速联系了湘西州中心血库,但得到的答复是,血库近期血源紧张,无法为手术提供与张女士相同的储备血。同时,张女士的家属里也没有适合的血型。没有血源,医院不得不将手术暂缓。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张女士一家时刻担心肚子里的胎儿会发生危险。抱着试一试的想法,10月22日晚,张女士的家属在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寻找“O型血源”的求助信息。

  百里助力饿着肚子奔赴吉首献血

  一传十,十传百,这条求助信息就在朋友圈里传开了。当晚,保靖警官杨大锋就看到了这条求助消息。发现自己与张女士是同种血型,杨大锋没有多想,就立即与家属取得了联系。电话里,家属将张女士现在的处境如实告知了杨大锋。

  “尽快献血,越快越好。”得知张女士情况不太乐观后,杨大锋当即决定为张女士献血,并向派出所领导请了半天假,第二天一大早,杨大锋便出发了。为保证血液质量,杨大锋没有吃早饭,空着肚子在路上奔波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赶到了医院。

  顾不上休息,杨大锋跟张女士家属简单聊了几句后,就匆匆地去检查身体,想尽快献血。经过一番检查之后,确认杨大锋完全符合献血的条件。上午10时许,他献出了400毫升血液。下午,杨大锋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在获得备用血液之后,医院立即对张女士实施了剖宫产手术。10月24日中午,从医院传来好消息,张女士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此时的杨大锋,正在公安局大院里进行大演练训练。接到家属发来的“母子平安”的消息,他终于松了一口气:“用400毫升血液为一个新生命铺路,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9/811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