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者云集研讨绿色发展 林鸣讲述港珠澳大桥的环保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小洁 编辑:刘威成 2018-10-29 00: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至28日,第九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能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小洁)10月27日至28日,第九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能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这是由国家自然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中南大学、湖南商学院共同主办的。

  胡文瑞、何继善、郑静晨、黄维和、赵文智、金智新、范国滨、卢春房、刘合、邹才能、陈晓红等1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500余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在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担任大会主席。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行业动态和学术前沿,围绕绿色能源发展、油气管网与能源互联网发展、高速度轮轨高铁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协同运营管理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陈晓红在会上作了题为“绿色智慧城市中智慧环保的探索和与实践”主题发言,她指出,现阶段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不足且缺乏标准化引领,需要分层次制定的规划,以技术为突破口,实现向绿色智慧城市的转变。

  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在会上作了“跨海工程节能工作的探索”的主题报告,林鸣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在减排、绿色、环保、低碳等方面采用的新理念新技术,例如,人工岛采用大直径深插钢圆筒快速成岛方案,避免了大范围开挖换填及基础处理,实现了当年开岛当年成岛等。“先进的工艺工法和现代化设备虽然初期投资大,但能有效降低能耗,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林鸣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小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9/811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