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现代农业集团召开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余强 编辑:陈纲 2018-10-30 12: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余强)日前,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初步部署2019年度党建工作重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在会上对党务工作、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田轶主持。

  会上,根据省国资委《关于推进省属监管企业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省现代农业集团本部及所属企业共17个党组织对标对表,分别报告各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许维对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关于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问题。首先,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把自身建设成为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其次要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将“五化”建设不走样地建设到位;再就是要创建有现代农业特色的“五化”支部。二是初步部署省现代农业集团推进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第一、继续推进和完善党支部“五化”建设;第二、实现集团廉政风险点的科学动态管理;第三、效能监察全面开展;第四、厂务、党务按要求彻底公开;第五、党员积分制管理全面落地;第六、党员义务监督员制度基本形成;第七、聘请党建顾问试点基本完成;第八、推动把老干部党支部作为“第一支部”建设的试点工作;第九、出台全面系统且具有省现代农业集团特点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第十、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建设初见成效;第十一、“师带徒”制度基本形成;第十二、党建规范性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第十三、有特色、创品牌、树标杆的党支部建设全面铺开。三是党务工作者必须把握的原则。第一、政治是第一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忠诚、坚定初心、奋发有为;第二、企业发展是第一任务,必须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第三、克己守正是第一修为,这是党员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同时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改革发展,以党的建设推动省现代农业集团2018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党建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余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4762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