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1岁老党员遗嘱:不办追悼会,记得交最后一次党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10-30 22: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胡芳)10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91岁的老党员任桂泉进行了火化。他的儿子任建军按照父亲遗愿,不开追悼会、不摆宴席,简办丧事,只在家中摆了一个吊唁台就完成了治丧事宜。

  简办丧事是任桂泉老人的遗愿,他的家人以实际行动圆了老人最后的心愿,也以实际行动做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践行者。

  病榻前的嘱托:记得帮我交党费,一次也不能漏

  因罹患尿毒症,91岁的老党员任桂泉肾功能极速衰竭,躺在病床上已有数月不能下地行走。3个子女轮番值守,不间歇陪护。时间像一根紧绷的弓弦,考验着生命,也考验着毅力。

  10月24日,任桂泉病情突然恶化,医生说他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任桂泉把儿子任建军叫到病床前,用枯瘦的手抓住儿子:“我没多长时间了……我几十年的党龄,你要帮我交最后一次党费……”

  “以我父亲对党几十年的感情,这样的行为很正常。”任建军说。长沙长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涓涓回忆:“任爹爹拄着拐杖拖着病体也要来社区上党课。”

  去年,任桂泉因病情急转直下被送往医院。病榻前,他给儿女的嘱咐却是:“要记得回社区帮我交党费,这是我作为党员最基本的义务,一次也不能漏。”此后,他的儿女牢记父亲的嘱咐,定期出现在社区交纳党费。

  临终遗言:不开追悼会、不摆宴席、简易治丧

  任桂泉生前是长沙橡胶皮鞋厂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是一名党龄超过60余年的老党员。他一路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的巨变,新时代里的繁荣。无论年龄多大,在共产党面前,他始终赤诚得像个孩子。

  10月26日,这位与病魔顽强抗争的老党员与世长辞,他临终前嘱咐儿女:“我死后不开追悼会,国家倡导移风易俗,我作为老党员要带个头,最后一次发挥余热。我入党这么多年,一直铭记党的教导,兢兢业业做好一位共产党人该做的。我死后,什么都不要,就盖个党旗,别人不需要记住我的名字,只要知道我是个光荣的老党员就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