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十周年总结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廖浩宇 2018-10-30 2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 对外文化交流十周年总结会议在长沙举行。

精彩的汇报表演文艺节目。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卢欣 见习记者 杨朝文)今天下午,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十周年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刘丹军,省侨联领导朱建山、孙民生、庄启宁、郭剑虹,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名海外嘉宾,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外侨办、全省侨联系统等单位负责人及省内有关文艺团体负责人,演员代表,有关新闻媒体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主持会议。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在会上作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十周年总结报告。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老挝、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61场次,观众达20余万人次。经历借船出海、规范活动、常态开展三个阶段,花鼓戏等一大批湖湘精品文化走向异国他乡,“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已成为我省对外文化交往的重要品牌。

  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宣读了《湖南省侨联关于表彰2008—2018年“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贡献奖”“优秀组织单位”“组织单位”“优秀演出单位”“优秀演员”的决定》。湖南知青艺术团团长郭晓鸣荣获“贡献奖”;常德市侨联等3个单位和美国湖南联谊会等5个海外社侨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湘潭市侨联等4个单位和美国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等23个海外侨社团(机构、公司)荣获“组织奖”;湖南知青艺术团等14个单位荣获“优秀演出单位”奖;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黄涓涓等16名演员荣获“优秀演员”奖。

  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对十年来,“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活动开展予以了充分肯定,朱建山表示,近年来,全省侨联对外交流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的广泛肯定与认可。当前,亲情中华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了侨联组织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的重要平台、探索湖湘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侨界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侨联在新形势下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的使命感和自信心,创新性地做好下一阶段侨联各项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胡旭晟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各级侨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贯彻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工作主线,广泛开展海外联谊活动,联合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各侨联组织还要以长远发展的工作意识,做大做强“亲情中华·魅力湖南”这一湖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以高度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推动“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等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争做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创新工作方法,在新的起点上,把活动推向新的高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省歌舞剧院等单位的等24名艺术家、演员还开展了“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汇报演出,歌唱、京剧、武术、戏曲、二胡、杂技等10多个充满湖湘特色的节目,为回乡的侨胞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