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刘克刚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0-30 15: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冯世民 刘克刚 记者 安娜)“请不要有顾虑,即使今年脱了贫,明年也不会脱政策。所以,请实事求是的介绍你家今年的收入情况……”10月27日,城步农综办干部职工深入汀坪乡太阳村,分别走进各自结对帮扶对象户家中,对照验收表格,询问和记录各户今年的收入情况,为评议今年的脱贫户提供数字依据。

  城步就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抽查复核工作进行动员、业务培训、安排部署,明确今年全县力争实现8300名贫困对象脱贫、37个贫困村出列,涵盖了全县13个乡镇场和191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与社区。该县组成6个验收组,每小组6个人,开展今年的贫困户复核退出验收工作,并拟出列村进行验收。

  该县全员参与,深入一线帮扶,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查看资料,指导业务,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情况、帮助整改。立足本职,宣传政策,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宣传政策进村到户,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强化问题导向,力保工作实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确保迅速整改到位。同时,针对以往一些户对脱贫政策认知上有误区,以至于不如实汇报今年收入情况、故意少报或隐瞒不报、存有人为“拖贫”思想,该县事先对照验收登记表格,组织结对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系统学习国家及省市县的扶贫政策,全力确保实事求是对今年扶贫工作作出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刘克刚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