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技能培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邵阳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10-30 12: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兰绍华 陈小勇)10月29日,湖南省城步锦程职业培训学校的电化教室里,56名学员正在认真听教师讲解科学养鸡知识。“养鸡,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科学养鸡,真是一门大学问。”虽然是本次培训班的第一次课,但该县白毛坪乡胜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加玉觉得受益匪浅。

  杨加玉今年47岁,看起来却年近六旬,这是困难生活所致。他平时在县城等地做零工,收入微薄,与母亲相依为命,至今单身。为了给母亲治病,他花光了多年节约的积蓄。去年2月,老母亲永远地离他而去。谁知,他的失母之痛还没散去,医院又传来坏消息:他得了心脏病,再也不能做重体力活。他这才意识到自己长期呼吸困难等的原因。虽然享受了低保等政策,但他的生活仍是个大问题。

  今年4月,胜利村成为市商务局扶贫村。该局扶贫队员考虑到杨加玉的实情,为他免费提供了50只土鸡苗和40公斤饲料。杨加玉树立脱贫信心,用心养鸡,成活49只。上个月,他卖了30只,留下19只母鸡生蛋。现在,他已获得1000多元的纯收入。前不久,他得知城步就业局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办一个为期22天的科学养鸡培训班,他立即报名。10月25日及以后这段时间,他不仅能系统学习怎样科学养鸡,还得知城步银濮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会为他这样的贫困户提供更多鸡苗,城步银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会为签约贫困户提供保底价收购等服务。他边听课边筹划:铁定扩大规模,脱贫就靠这个了!

  像这种职业技能培训班,城步就业局今年已成功组织8场,253人参训,大部分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局为参训人员发放生活费。今年,该局已发放就业专项服务补贴106420元。除了养鸡,今年该局还在五团镇、汀坪乡、西岩镇组织了猕猴桃、红心柚种植技术培训班,在金紫乡、西岩镇组织了黑山羊的养殖技能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邵阳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