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在全省率先实行国有森工林场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陈纲 2018-10-30 12: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10月30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下发《平江县国有森工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主要支持交家国有森工林场化解债务,落实政府购买服务人员362名。”这标志着平江县国有森工林场改革工作已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也是该县落实“生态立县”战略和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必将为湖南省国有森工林场改革工作探索出可供借鉴的有效途径。

  平江县现有国有森工林场6家,均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有在职职工567人,总经营山林面积27.38万亩,其中重点生态公益林13.92万亩,天保林8.52万亩。长期以来,森工林场公益属性十分明显,是全县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培育的主力军。近年来,由于受国家政策体制、社会变革等诸多因素影响,森工林场已全面陷入困境,单位负债重,职工生存难、社会隐患多。

  平江县针对森工林场目前现状,经过多次调研,多轮讨论,多方支持,决定按照“生态得保护、队伍得保持、民生得保障”的原则,下大决心实施改革。此次改革,平江县在利用处置森工林场现有闲置土地、房屋等资产化解债务的基础上。按照三种方式妥善安置人员:按每800亩山林确定1个管护岗位,共落实政府购买服务人员362人;对129名45-55岁人员,通过争取人社部门政策支持实行提前退休;对76名富余人员由各森工林场利用发展森林旅游、林下种养殖等特色产业自行妥善安置。

  通过本次改革,到2025年平江县的森工林场森林面积将增加4万亩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20万立方米以上,森林碳汇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有效增强,森林质量显著提升,职工生活明显改善,发展后劲生机重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