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2018-10-30 11: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卢欣 见习记者 杨朝文)今天上午,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侨联领导朱建山、朱道弘、孙民生、庄启宁、郭剑虹、向国蓉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名海外嘉宾,各市州侨联、在长高校侨联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处级干部、工作人员、媒体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主持。

  会上,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代表、省侨联副主席庄启宁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省侨联副主席,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孙民生作联谊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三年来联谊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未来三年工作计划;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作省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章程(修正稿)说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名单。孙民生继续担任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创会会长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港澳顾问、香港金轮集团主席王钦贤;刘纯鹰、褚远征等2人为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荣誉会长;谢啸楚等17人为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叶惊涛等4人为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唐文义等30人为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孙民生表示,继续当选联谊总会理事会会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接下来三年时间,将当好服务员,为侨胞、侨团服好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当好宣传员,积极向侨胞侨团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侨务政策以及湖南秀美的山川、深厚的文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当好联络员,成为海外侨团之间的沟通联系的媒介,推动侨团之间的合作交流、和谐发展。通过不懈努力,把联谊会及侨团建设得更好。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要秉持《章程》,站好政治定位、站好职能定位、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侨联侨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海外侨社团和侨领要彰显独特优势,将实现自身价值同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构建和谐、温馨的桥社团,竭力维护海外侨胞正当权益,为侨胞谋福祉,充分发挥侨社团联侨胞的作用。

  朱建山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全心全意为海外侨社团、侨领、广大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以心联侨、以情聚侨,要围绕党政所需、侨社所能、群众所盼开展工作,为海外侨胞回故乡创新创业当好信息咨询员,为其安心创业当好服务员,为维护海外侨胞权益全力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