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一起听岳麓人述说改革开放这位“魔法师”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彭娟 编辑:刘威成 2018-10-31 21: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举办“喜看岳麓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竞赛活动,图为演讲选手讲述岳麓40年的故事。胡丹/摄

知识抢答环节,气氛紧张激烈。胡丹/摄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未晓芳 彭娟)“改革开放就像一位美容师,让岳麓的容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也像一位魔法师,每一刻我们都在见证奇迹的发生……”10月30日晚,长沙市岳麓区举办“喜看岳麓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竞赛活动,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6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头脑风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共同感受岳麓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喜人变化。

  “昔日的荒地,现在是电影城;以前的葡萄园,现在是国际新城;曾经的臭水沟,现在是艺术后湖……”90后创业青年唐雷是第一个上台演讲的选手,他介绍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就投入大众创业的浪潮,今年28岁的他,已经将自己的轰趴产业做到了三千万元的产值,而他的公司就坐落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很多年前,这里只是一片葡萄园。

  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以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为视角,结合自己生活、学习、工作实际,以典型生动的案例,畅谈国家、地区、个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非凡业绩,抒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热爱之情,激励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比一比、赛一赛,改革开放变化看谁懂得多、答得快!在知识抢答赛环节,参赛选手更是快速思考,激烈抢答,竞相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和知识储备。通过抢答题、风险题两轮比拼,教育代表队脱颖而出,以23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杨钟表示,此次竞赛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知识面的一次检验,也是干部群众畅谈祖国发展、抒发爱国主义情怀的良好契机,更是再次深入了解岳麓特质、展现岳麓变化、凸显岳麓精神的一个窗口。

  今年,岳麓区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各街镇、部门单位开展了主题摄影、征文、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示岳麓区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共识谋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

  改革开放40年来,岳麓人民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绩。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进入“千亿俱乐部”,今年成功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63位、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4位,财政收入将突破百亿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彭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0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