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文明办考察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赛婕 编辑:姜珊 2018-10-31 17: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团听取少数民族志愿者团队建设工作汇报。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贺赛婕)10月30日下午,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毛健率学习团考察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仕铭,市、区及街道负责人员陪同。

  考察团一行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以“家文化”为主题的“金花之家”“仁和之家”“书香之家”“幸福之家”“和谐之家”的五大志愿服务平台。考察团一行在了解了阳明山庄社区构架上下贯通、条块紧密结合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及基层组织、社会组织、驻区单位、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等多元主体共同协作的创新工作方式后对社区的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毛健表示,社区工作好不好,首看志愿服务行不行。阳明山庄志愿服务工作有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阳明山庄社区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根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秉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理念,现有注册志愿者1200余人。伴随着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和辖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的显著提高,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和服务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精细化,志愿服务精神根植于心、惠及于民。

  社区负责人表示,阳明山庄社区将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导,以积极的态度在志愿服务工作的道路上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赛婕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10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