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铁腕拆违控违 坚决遏制违建乱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陈纲 2018-10-31 15: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第31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杨叶媚)10月30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主持召开城步第31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时要求,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依法采取强效措施,坚决遏制违建乱象,全面推进拆违控违工作,努力改善城乡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城步。全体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全体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会上学习了“10.26”市委组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拆违控违工作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

  城步目前拆违控违工作压力较大,部分居民无视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和公共利益,违法抢建、乱圈乱占问题严重,破坏了城步的整体规划和城乡面貌,影响了社会公平正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罗建南要求,当前城步的违建乱象令人堪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敢打硬仗、敢于担责的勇气和魄力,把拆违控违当作一项提升城步品质的大工程来抓。要理顺执法体制,成立拆违控违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拆违控违综合执法大队,要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执法行动,彻底排查整治各类违建行为,根据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于情节特别严重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赔偿国家损失。集中行动结束后,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化巡逻管理,将集中打击和日常管控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在综合执法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如有公职人员涉及违建,将依纪依法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对拆违控违工作的领导责任,县人大、县政协要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各乡镇(场)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坚决遏制和消除各类违建行为,强势推进拆违控违攻坚战。

  会上还研究了重大项目资金拨付等其他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1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