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编印政策汇编 为监督执纪问责装上“作战导航仪”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陈纲 2018-10-31 0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唐婷)“对于以前识别纳入系统的贫困户,资料不全的是否要补齐?”“全县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各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标准是多少?”“工会经费如何使用?”……这些问题,都能在绥宁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策文件摘编》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中找到详尽的答案。

  近期,绥宁县纪委监委编印下发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策文件摘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全面从严治党百题精选》三本书,共10000余册,下发至全县党员干部手中。其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策文件摘编》将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关于脱贫攻坚的29个文件规定进行整理、汇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涵盖各级文件规定共200多个,涉及会议活动、节庆活动、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婚丧喜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生活与工作作风等与广大党员干部密切相关的内容。这些书籍,既是党员干部的“政策百宝书”,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也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作战导航仪”,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这些《摘编》很有针对性,有利于各部门更方便、快捷、全面地掌握上级有关规定精神,也有利于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遵守、执行。”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王跃军说道。

  “执纪者必先‘懂’纪,否则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就会遇到很多难题。这些书籍指导性很强,有利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扶贫政策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勇说。

  今年以来,绥宁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开设“绿洲讲堂”、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身边典型案例、编印政策书籍、开展廉洁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严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红线,将党风党纪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1/811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