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朗丰公司污水外排遭两次举报 是否属实引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龙涛 编辑:刘威成 2018-11-01 22: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业技术人员在朗丰公司内采集水样。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卢黎清 龙涛)该企业是否存在外排?外排水是否具有污染性?11月1日,永兴县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业人士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关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朗丰色料公司’污水外排事件”开展取样化验等工作。

  据举报内容称:永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里的朗丰色料实业有限公司,废料、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导致河流颜色变红色、黄色,致使农田农作物死亡,生活用水无法使用。

  红网时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10月31日,永兴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后立即安排环保、湘阴渡街道办、园区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现场核查。10月3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督导组通过查阅企业资料、现场勘查之后召开了会商会,要求县环保部门组织对企业周边沟渠泥土及鱼塘水质进行取样化验,农业部门对周边农作物进行检测,疾控部门对周边饮用水源水质进行检(监)测。10月31日晚上,永兴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落实会商会指示精神并于11月1日上午开展取样等工作。

  朗丰色料公司于2015年入驻永兴县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2017年4月竣工并开始调试设备,8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并通过了自主验收。其主要生产三氧化二铁,俗称铁红粉,系红色色母,可用于口红制作等,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国。

  据永兴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朗丰色料公司于2017年5月份遭到同样类似的举报。但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查并通过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水质达标,未造成周边村民生活用水污染,并于2017年5月23日,通过各种公开渠道对社会进行了办结公示。

  针对此次举报,红网时刻记者采访了该企业主要负责人江山,他说,前一段时间由于员工的洗澡水、冲厕所用水在蓄水池里有点异味就外排了一部分,生产用水并没有外排。

  永兴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10月12日,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朗丰污染水源后,立即对朗丰外排水样进行检测,“通过检测显示氨氮超标,其他未发现异常。”

  目前,朗丰公司自行停产并制定整改方案,并在其厂房后面投资500万新建2万立方米的收集池。专用于雨水、生活废水的收集。

  11月1日,郴州市环保局、永兴县环保局组织专业人士对朗丰公司污水处理池、离朗丰公司最近的水源地以及土壤按照技术要求进行了样品采集。

  永兴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科学化验后,立即面向社会公开数据,一定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答复。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龙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