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非遗进校园——走进锁石中心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谭剑川 编辑:姜珊 2018-11-01 18: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艺术家为同学们现场表演、教学。

艺术家为同学们现场表演、教学。

作品展览。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谭剑川)10月31日,双峰县非遗进校园活动来到了锁石镇中心小学。由双峰县文体广新局、双峰县文化馆、双峰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锁石镇人民政府组织剪纸艺术家、根雕艺人、衔花老师、湘绣老师一行十余人,进入锁石中心小学课堂,为同学们现场表演,教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非遗展示课。

  课堂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剪纸大师李希特先生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创作的书法剪纸、团花等作品,并示范了肖像剪纸创作过程,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李希特先生的学生王开健、尹湘峰、陈朝晖等老师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剪纸教学,同学们争先恐后拿起剪刀,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剪出了一幅幅稚嫩而又充满童趣的剪纸作品。

  这次非遗进校园活动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民间根雕、衔花制作、湘绣作品和过程,并通过展板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县一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整个活动精彩纷呈,热烈有序,较好地体现了双峰非遗进校园的目的和意义,让双峰优秀民间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谭剑川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