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公安强力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民爆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朱明力 编辑:康晓乔 2018-11-01 14: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b8bb1c85-a189-41c0-a8a5-c0f8a57095c9_??.jpg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销毁雷管。

6c064899-cd33-42cd-8d9b-fd43ad985c6d_??.jpg

正在销毁炸药。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曾菲 朱明力)湖南是全国使用民爆物品大省,宜章又是湖南使用量大县,地处湘粤交接地段,是省际边界县,也是治安复杂县。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宜章县公安局矿管大队会同安监等部门,对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收缴的一批非法民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雷管2600发、炸药1500公斤、电子雷管53发。

  当天,在公安民警的全程监督指导下,相关爆破作业技术人员对炸药采取焚烧法,对雷管采取引爆法,彻底销毁了全部炸药及雷管。宜章县公安局提前制定了安全销毁工作方案,整个销毁过程有序、安全有效。行动结束后,民警及时组织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清场,以确保集中销毁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宜章县公安局迅速出击,综合施策,持续发力,破获了一批重大涉枪涉爆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缴获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全年共办理涉枪涉爆涉非涉违刑事案件15起,刑事拘留16人,起诉14人;办理行政案件69起,打击处理39人,处罚单位30家,收缴各类枪支222把,子弹778发,炸药1500公、雷管2653发。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朱明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