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8-11-01 11: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0月30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县领导杨应龙、彭迟平、康勇参加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控压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情况。

  今年9月份以来,按照省、市道安委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长沙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采取“六个严禁”断然措施,集中治理当前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隐患,全面压降交通事故风险,稳控交通安全形势,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截至10月29日,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约47.95万起,同比增长16%。其中查获“三驾”1090起,同比增长13%;超载1425起,同比增长121%;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9446起,违法载人4430起;行政拘留159人,同比增长89.3%,刑事拘留53人,同比增长194.4%。集中攻坚相关打击数据在四县市区中排名第一,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安全这个基础,任何发展都是空谈。”张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务必按照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全面抓好消防火灾的管理和排查治理,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措施,高度重视打非治违,让非法违法行为无处藏身,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安全生产示范县。

  张作林表示,各部门单位在宣传广度上要再拓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做到全覆盖,确保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10%、死人事故同比下降15%”工作目标。在隐患治理上要再提速,各部门单位务必加快进度,完成任务;在巡查检查上再加密,保持高压态势,防范事故发生;执法查处力度再加大,执法部门要将执法力量下沉到路面,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督查问责要再强化,启动约谈制,对工作不力、进度不快的进行约谈;结合大督查工作,让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铺排落地落细;依据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