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农博会里的“浏阳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雪骅 2018-11-02 22: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日下午举行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颁证仪式上,农业农村部为湖南新登记认证的浏阳“黑山羊”等四个农产品颁证。

展会“老熟人”蜜蜂哥哥。

浏阳“大围山梨”。

葛家鸡肠子辣椒。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刘露)11月1日-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简称“农交会”) 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 湖南) 农业博览会( 简称"“农博会”) 在长沙举行。在这场国际农产品交易展览会上,浏阳元素熠熠生辉。

  在智慧农业展区内,浏阳农业品牌运营中心作为湖南首家智慧农业平台被展出,在2日下午举行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颁证仪式上,农业农村部为湖南新登记认证的浏阳“黑山羊”等四个农产品颁证,据悉这是第一批由农业农村部授证的“地标”品牌。浏阳“大围山梨”作代表性发言并接受农业农村部“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授牌。这是湖南首家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对湖南乃至全国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借鉴意义。

  记者在展馆看到,本次参展的浏阳企业还有湘纯山茶油、蜜蜂哥哥、葛家鸡肠子辣椒、天岩寨柑桔、美津园粮油等品牌特色产品。

  “这次布展选择的是简装,以朴素大方为主,正好黄色象征着蜂蜜金灿灿的颜色。”今年携企业连续20次参展的“老熟人”——湖南蜜蜂哥哥负责人介绍,如今,借助农博会这一“高大上”的平台,公司业务集专业养蜂、蜂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他的“甜蜜生意”也逐步走出浏阳大围山,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公司年产值超1.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2/810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