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举行防空疏散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姜珊 2018-11-02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长沙市岳麓区人防办向学校赠送了600余册《公众人防知识手册》。

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区域。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赵耀方)11月1日上午,在一声长鸣声中,一场紧张的防空疏散演练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模拟遭遇战争空袭,学习如何紧急隐蔽。

  9时30分,“敌方空袭”来临,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遭受空袭受损严重。随着预警警报响起,各位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整理好个人物品,断水断电,保持安静,鼻息凝神等待下一个信号。9:38,空袭警报响起后,全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模拟防空洞,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井然有序。

  学生撤离学校到达安全地点,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用时仅5分钟。学校学生发展处主任谭娜介绍,此次活动没有出现因疏散行动而踩踏挤推的意外情况,而且用时短、速度快,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平时师生的安全教育也是一次有效的检验。

  岳麓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演练,可以让师生更加生动地了解防空警报信号,对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也是一次身体力行的尝试,可以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防空警报试鸣日前后,岳麓区人防办分别在望月湖荣龙社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金峰博才小学、谷峰小学等多个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组织人防技能展演、应急疏散演练、志愿者服务等,6000余人次参加了相关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2/810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