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绣题材微电影《湘丝云渡》获奖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参与创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昆山 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2018-11-03 20: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电影《湘丝云渡》剧照。

刘振艳参加颁奖典礼。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林昆山 记者 袁思蕾)“小池南畔木芙蓉,雨后霜前着意红。木芙蓉‘经霜愈盛’,姑娘要绣,却是要绣出它的傲骨来!”

  近日,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刘振艳担任编剧并带领师生团队共同创作的湘绣题材微电影《湘丝云渡》,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上荣获剧情类二等奖。

  《湘丝云渡》通过回忆绣女连湘的故事,勾勒出战争中相爱却又选择分离的一对恋人形象。“莲湘与路云”这对青年人在动荡年代中的真挚爱情,以及老一辈与年轻一辈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通过影片中学生演员的真挚演绎和唯美的画面缓缓道来,给人以强烈的情感共鸣。

  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剧情类其他类别奖项分别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北京大学、韩国清州大学等高校摘得。剧情片《湘丝云渡》成为本届大赛唯一入围剧情类组并最终获奖的高职艺术院校选送影片。

  近年来,刘振艳参与创作的多部作品陆续获得了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第四届湖南省艺术节“田汉优秀剧目奖”“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最美奖”(最佳影片)等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昆山 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3/810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