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工匠精神 长沙中职学子航天基地赛“手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2018-11-03 15: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11月3日,2018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在全市10个赛点拉开帷幕。

在此次比赛中,信息技术、加工制造、电子工业三大类别的10项竞赛项目在长沙航天学校进行。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周云 记者 胡晓春)弘扬工匠精神,练就一流技能。10月28日-11月3日,2018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在全市10个赛点拉开帷幕,选手们用精湛的技术展示出长沙中职学子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在此次比赛中,信息技术、加工制造、电子工业三大类别的10项竞赛项目在长沙航天学校进行。学校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实行科学性、高效率的赛程管理,依托校内中国航天〇六八基地,搭建了一流的赛事场馆,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

  长沙航天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副校长廖万忠介绍:“学校实行产教融合,校厂一体,真正实现了‘教师即师傅、学生即徒弟、课堂即车间、课题即产品’的高度融合,办学模式取得实效,获得了百姓好口碑。”

  廖万忠表示,承办此次比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一方面激励学生苦练技艺,提升职业素养,另一方面则引领教师向专业纵深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能精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长沙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职业教育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承办,共设有43个赛项,覆盖电子电工类等十个类别,聘请高职院校、相关行业、企业专家担任竞赛评委。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胡晓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3/810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