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冯德校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王津 2018-11-04 10: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谢梦娟)11月3日,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深入白牙市镇铜鼓岭村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敏以及县交通、水利、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德校一行实地察看了村级服务平台、道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情况,通过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铜鼓岭村贫困退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冯德校深入到已脱贫的唐丙先家中,仔细查看了他的扶贫手册,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是否知晓扶贫政策、结对帮扶干部是谁、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等。

  白牙市镇铜鼓岭村共516户,人口2032人,19个村民小组,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先后成立漫生活山庄旅游公司,东安新旺专业合作社,有力地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原有的109户贫困户,已脱贫64户218人,未脱贫45户147人,2018年预脱贫37户134人,年底将实现全村出列。

  冯德校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对贫困户服务上门,服务到户,摸清“家底”,了解需求,查看相关资料是否丢失,旧资料是否更新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铜鼓岭村年底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4/809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