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节”伴“童”行 妆点七彩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罗紫佩 彭游佳 编辑:姜珊 2018-11-05 16: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日历。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罗紫佩 彭游佳)为提高儿童对节日及国际日的认识,11月3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天凤社区开展了一场“节”伴“童”行之认识国际日生命教育主题活动。活动效果非常好,社区儿童及其家长、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共计19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用爱追逐梦》的音乐,来自智天使公益联合会的社工与小朋友跳起了生命教育舞蹈,现场气氛迅速活跃,参与者之间的距离也迅速拉近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有哪些国际日吗?我们国家有哪些节日?”伴随着一连串的提问,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国际儿童节、国际护士节等国际日。“原来我们有这么多国际日啊,制作日历时我一定要把它们画上去!”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说道。国际日来历及内涵的介绍,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对身边的节日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制作日历过程中,社工鼓励孩子们要有创新的想法,在日历本上大胆描绘,孩子们都十分兴奋的挑选自己喜欢的节日,创作专属自己的日历。“大家好,这是我做的日历,我画的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六一儿童节!”在社工的邀请下,孩子们纷纷走上讲台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日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此次“节”伴“童”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节日,而且增强了他们的审美与艺术创造力。天凤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社区服务,会继续坚持以儿童为中心,营造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不断提高儿童的社区参与度,创造温馨、和谐、美好的幸福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紫佩 彭游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5/8097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